沙勇教授出席农工党省委会2023年农工论坛 暨参政议政务虚会并作专题报告

发布者:卢晶晶发布时间:2023-11-10浏览次数:517

11月7日,农工党bat365官网登录委会2023年农工论坛暨参政议政务虚会在苏州召开。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、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、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执行院长沙勇出席并作大会专题报告。

会上,沙勇教授作题为《人口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面临的关键问题》的专题报告。他指出,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以人口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支撑中国式现代化,江苏作为人口大省、经济强省,人口质量客观优势显著,但其少子化、老龄化、区域人口增减分化的趋势性特征也更加突出。因此,深入剖析人口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面临的关键问题,科学谋定、加快推动以人口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显得尤为亟需与迫切。他结合江苏人口发展现状与困境,建议从加大生育养育支持力度、优化养老服务机制、推进教育就业改革、优化公共服务供给、加快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,以人口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支撑江苏在现代化进程上继续走在前列。